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巨匠電腦是他最重要的貴人

你就讀的科系或是你現在的工作不是你的興趣嗎?你有夢想卻不敢去實現嗎?其實實現夢想、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那麼難!讓這位巨匠電腦學員告訴你!琮育,大學時念的是電子工程,但因為並不感興趣,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栽在電動裡。畢業後感到空虛的他,重新思考人生,興起了再學習的念頭:「乾脆延伸打電動的興趣,轉換到資訊工程領域,念個研究所好了。」順利的考上之後,才知道這一切只是挑戰的開始。

因為之前完全沒有學過資訊工程相關課程,所以琮育在學習過程處處碰壁,完全聽不懂甚至讓他想直接休學。幸運的是,他認識了巨匠電腦,在半信半疑巨匠電腦評價之下,琮育進入了巨匠電腦學習。當時正值智慧型手機跳躍性成長的時刻,琮育對Android資料庫的架構與用法感到高度的興趣,便開始往這個方向前進。他特別推崇巨匠老師們的教學方式,老師擅長用生活化的比喻來解釋抽象的程式語言,透過上課帶練習,讓他當下就理解箇中邏輯與概念。憶起當時,他又露出一抹淺笑說道:「程式沒那麼難,一下就通了。」

打下紮實的基礎後,雖然琮育在完成論文與作品後學位隨之到手,但求職的道路卻未能如此順遂。不甘心的他思考了一夜,決定讓自己的軟實力再升級幾個檔次。隔天,琮育立馬透過巨匠的「青年就業讚」補助12萬元,報名「資料庫技術實務班」與「企業行動裝置系統與建置專班」兩門課程。

就是因為對巨匠電腦的高評價,讓琮育又再一次地進入了巨匠電腦學習,而巨匠電腦又當了他人生的第二次貴人。現在,公司大至server軟硬體、程式設計、資料庫維護小至個人電腦維護,舉凡與資訊相關的大小事現在都由他包辦,總謙虛地笑稱自己是「打雜工程師」的他,顯然已兼具知識廣度與專業深度。

現已任職於生技公司的他回頭來看以前所學,認為「老師對於資料庫的整合能力強,且因為師資多來自於業界,所學都能符合企業的需要。」


完整文章請點這兒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